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法治宣传之员额制检察官联系乡镇
时间:2018-06-01  作者:何佳飞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员额制检察官曹永安带领我院工作人员到煎茶镇、复兴镇开展“检察官联系乡镇法治宣传”活动。工作中着重与乡镇就法治宣传工作达成了协作共识;检查了社区矫正工作,从强化立案监督角度抽查了派出所治安案件。

在宣传方面,一是发放非法集资宣传材料到乡镇,通过乡镇相关会议发到乡镇干部及村干部手中。二是就乡镇法治宣传栏的办理达成由检察官提供内容,共同宣传的共识。三是就如何提升平安德江建设工作、检察工作在人民群众中的知晓率和满意度的工作措施形成了一致意见。

曹永安副检察长还与两镇的政法委书记分别到司法所和派出所,了解、指导乡镇综合执法工作。在检查司法所的社区矫正工作时,提出一定要抓紧抓实,严防矫正人员脱管、漏管和再犯罪。在查阅派出所卷宗档案时,就“罪与非罪”的界定提供了许多宝贵经验和意见。同时引导一线执法人员增强执法意识,文明执法、公正执法、科学执法,强调一定要妥善处理工作中遇到涉及群众的各种矛盾纠纷,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是我院开展“平安德江建设”以及“谁执法谁普法”系列宣传活动中的一环,是为了宣传我县平安建设工作、检察工作,迎接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而采取的针对性宣传工作。下一步,我院将陆续全面开展“检察官联系乡镇法治宣传”活动,让 “平安德江建设”理念深入人心,进一步提升平安建设工作、检察工作在人民群众中的知晓度。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