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市院杨志刚副检察长一行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2018-04-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29日下午,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志刚,侦监处长赵华、公诉处长邱桢到我院调研指导工作,并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督促检察。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毓瑞,副检察长曹永安,副检察长郑清跃,纪检组长黄佐周,以及公诉部、刑事检察部负责人向杨志刚副检察长一行进行了工作汇报,会议由我院检察长陈毓瑞主持。

  会上,首先由我院副检察长曹永安汇报了第一季度的党风廉政工作,并由纪检组长黄佐周作补充汇报,重点汇报了第二季度要开展的七项工作。接着,公诉部负责人严天金汇报了第一季度的公诉数据,就重大、疑难、复杂、敏感案件上报及量刑建议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还汇报了我院公诉干警的教育培训需求和意见建议。之后,由我院刑事检察部张志伟同志详细汇报了第一季度的刑事检察工作开展情况,并就我院刑事检察部案多人少、干警业务能力方面有所欠缺等问题进行了汇报。其他参会同志汇报了“两项监督”、扫黑除恶、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专项工作开展情况。

  听取汇报后,杨志刚副检察长、两位处长对我院党风廉政工作、公诉工作以及刑事检察工作所作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一是德江县检察院领导班子团结务实,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工作抓得实,成效明显。二是公诉部办案能力强,但是内部职责分类不细,管理上还有所欠缺,待提升空间很大;面对今年的繁重任务,要加强讨论学习,高度重视案件质量;职务犯罪审查起诉工作要超前谋划,对提前介入监察委调查要主动对接;加强纠漏和抗诉工作。三是刑事检察部在不捕说理及对补充侦查的跟踪上要加强沟通。要通过自主学习,刻苦钻研、反复历练,来提高干警业务水平,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超前思考、谋划、应对,切实提升工作实效。四是扫黑除恶工作要吃透精神,多介入、沟通、汇报,守住构罪基本要求。保护企业合法权益专项工作要注重资料收集、汇总。五是要加强学习。希望德江院能加强队伍建设,把案子办好、底线守好。

  晚上,我院党组召开了中心组学习会,陈毓瑞检察长传达了杨志刚副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并对第二季度工作作了安排。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第一季度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查缺补漏,认真谋划第二季度工作。二是公诉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要加大监督力度,特别是纠正漏诉和抗诉工作,要高度重视,必须在第二季度消除空白;三是针对2017年不起诉案件进行统计、梳理,对我院发出的检察建议的落实情况开展一次专项监督。

  201842日,我院陈毓瑞检察长又专门召集杨飞同志及公诉部全体人员,传达学习杨志刚副检察长的讲话精神,并作要求:一是由杨飞牵头,孙翔配合,抓紧学习研究省检察院与省监察委下发的协调机制,拟出我院与县监察委需要协调落实的事项,尽快召开协调会议;二是扫黑除恶案件公诉也要提前介入,副检察长要审查把关,确保检察环节做到快审快结,增强办案效果;三是加大办案力度,提高办案效率,提升案件审结率,特别是简化审案件要严格控制办案时间,并纳入绩效考核;四是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处理正常的学习外,要通过组织庭审观摩、集中点评、出庭文书评选等多种方式开展业务培训

 
友情链接
地址:贵州省铜仁市
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